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红匠学堂”——“生态环境智慧监测”环境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6作者: 张凌超 鲍芳芳来源: 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61

为进一步普及专业前沿知识,提高分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引导同学们树立将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的理念,3月21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乐雪芳楼报告厅开展“生态环境智慧监测”环境保护专题讲座。分院百余位学生参加,主讲人为北仑区环境监测站站长祝旭初。

祝旭初站长以“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为主题,围绕“生态环境智慧监测的定义” “生态环境智慧监测的主要特征” “生态环境智慧监测的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智慧监测的案例和实际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智慧监测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智慧监测技术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讲座中,祝旭初站长鼓励同学们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环保实践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3232班贺嘉仕同学表示,祝站长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知识讲座,让我们对生态环境监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我们不仅要提高环保意识,更要付诸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化学工程学院“红匠学堂”定期邀请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技术能手、优秀校友开展专业讲座、先进事迹报告,宣传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青年学子砥砺品行,练就本领,走好技能成才之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