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以学促干——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1作者:吕勇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浏览次数:827

5月29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学习。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吕途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直属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对《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进行集体读书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4欧洲杯投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清廉马院建设”作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吕途强调一要坚持深化理论学习。自觉抓好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理论精髓,真信真用,着力促进转化运用。二要坚持开展调查研究。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马院实际认真开展调研。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调研,做到心中有数,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坚持推动本职工作。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推动发展。今年是学校双高建设关键年,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高水平马院建设。

会议又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在新时代最为根本的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二要进一步加强分院师德师风建设。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三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动学院的内涵建设,对标对表争创标杆榜样,打造品牌有效利用载体。四要进一步深化清廉马院建设。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强化作风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