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建工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30作者:贺达、马学俊来源:建筑工程学院浏览次数:8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3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联盟大厦三号报告厅开展“凝聚建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旭光应邀开展宣讲与解读,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马旭光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方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板块对全国两会精神展开论述。他首先借报告中的详实数据,回顾过去一年和五年在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冲击与挑战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统筹的前瞻性与正确性;其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参与江苏、政协会议之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解放军和武装部队等代表团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并重点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内容;最后,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作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分院党总支书记叶陆艳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持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