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客户端》:浙江省首个华住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产业学院落户宁职院

发布时间:2023-03-28作者:来源:《宁波晚报》浏览次数:963

视频制作:李臻

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住集团联姻共建的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此次揭牌,标志着浙江省首个校企共建的酒店管理与数字化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与华住集团积极顺应后疫情时代旅游与酒店消费数字化新趋势,坚持创新驱动,聚焦高质量发展,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共育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人才,推动酒店营销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运营数字化,多措并举助力宁波酒店业稳步复苏,助推酒店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一项新举措。

揭牌现场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林生表示,双方合作共建的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产业学院是创新复合技能型人才培养机制的落地措施。

据悉,在此次揭牌仪式上,同时还启动了华住集团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设立1+x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浙江省管理办公室和师资培训基地、“双师双能”教师培训基地签约以及首届数字化运营现代学徒制班的开班仪式,华住集团为26名录用的华住英才班学员颁发了奖学金。

合影

未来,产业学院将着力于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整合校企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建项目管理研发中心,协同开展管理咨询、课题研发、员工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品质评定等科研与行业服务工作;探索校企人才双向流动机制,落实校企师资互聘共派,校方引进企业高管担任产业导师,选派专业骨干教师赴企业挂职锻炼,共同打造师资发展共同体。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何越 董鸿安

新闻链接:

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40734_1

《宁波晚报》:2023年3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