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客户端》:赋能AI人才培养!Intel与宁波这所高校共建 “FPGA&DSP联合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3-27作者:来源:《宁波晚报》浏览次数:964

视频制作:李臻

近日,Intel FPGA大学计划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建“FPGA&DSP联合创新实验室”授牌暨捐赠仪式在该校举行。

仪式上,宁职院与Intel签署了“Intel FPGA&DSP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建合作协议, Intel与全球合作伙伴友晶科技公司向学校捐赠FPGA设计软件50套。

这是宁职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上的又一次创新性实践,双方将联合推动FPGA应用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培育、新形态教材编著、新技术应用研发等,共同培养AI创新人才。

授牌签约仪式

Intel是全球半导体行业和计算创新领域领跑者,FPGA以其高效灵活、低延时、可重复编程、低功耗以及在高速计算领域的优异特性,成为加速智能时代发展的核心芯片技术,广泛应用于对信息传输速率、数据处理能力要求高以及创新应用领域, 5G通信、航空航天、医疗、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边缘计算等。

 据介绍,Intel FPGA大学计划赋能AI 人才培养,为教师、科研人员、学生提供技术资料、硬件平台、软件开发工具、知识产权、产教融合数字资源。通过Intel创新生态推动教学改革和面向未来AI产业发展培养应用人才,共同推动 AI教学从理论走向实践,开展校内外师资培养计划和青年教师下企业的“行业工程师养成计划”,带动学校EDA/SOPC教学改革、新技术应用创新。

签约仪式现场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葛晓波致辞,代表学校对和Intel FPGA大学计划、友晶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的互惠合作寄予期许,表达了对双方合力创新技术应用与人才培养、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的信心。

Intel FPGA大学计划总负责人王欣介绍说,Intel FPGA大学计划自实施以来,为高校培养了大批的技术技能型与芯片开发应用型人才,推动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他指出,高职院校学生是未来一线工程师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资源投入与后续持续合作,在师资与产业人才培训、创新应用、服务产业 AI赋能等方面,开启能够辐射宁波及长三角区域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之旅。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陈子珍 王茹佳

新闻链接:

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40391_1

《宁波晚报》:2023年3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