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闻》:和乐融融宁职院留校师生欢度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3-02-09作者:来源:《凤凰新闻》浏览次数:1122

“来,我们用汤圆摆个‘元宵快乐’造型!”“今年是兔年,我要写下新年的祝愿,祝我的家人兔年安康!”煮汤圆、包饺子、猜灯谜、写新年心愿、发电影券……2月5日,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餐厅里张灯结彩,欢声笑语。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精彩的民族舞蹈,留学生流利的中文歌曲……留校师生载歌载舞,浓浓的元宵佳节味道暖意满满。这是宁职院留校学生“花式过大年·尽享‘家’温暖”的系列活动之一,寒假留校学生在学校老师的悉心关怀和照顾下,这个春节不孤单。

“这是我在宁波过的第二个春节,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每年学校老师们都会和我们一起过节,挺感动的。”来自新疆的古丽努尔·吾舒尔同学今年读大三,她说,春节虽然不能返乡,但有老师和同学的陪伴,心里很暖。远在新疆的父母得知女儿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很是安心。

为让留校学生享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过一个安全祥和、温馨多彩的寒假。学校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对留校学生学习生活进行了周全的安排,生活上予以安全保障和物资的供给,心理上给予情感温暖和爱的陪伴。假期里,校领导多次看望慰问留校学生,通过茶话会、元宵喜乐会等形式,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共话新春,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和成长。另外,学校还安排了留校学生开展校园护卫、工作室助教等勤工俭学活动来丰富学生假期业余生活。“有爱的地方就有家!”这是一名新疆班学生的感怀,也道出了留校生们共同的心声。

新闻链接: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Qkl1weLjp9rP3pBkCHDB8D3mL8LMdAO-_X84i3LiYXwkeoCGoDVhGCibJ9gLPojh-_?spss=np&recallChannel=searchResult&channelId=&aman=dSc2b987epe08pbe7Pc41&gud=5n886g822

《凤凰新闻》:2023年2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