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12-27作者:刘静雅来源:建筑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5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纵深推进“清廉宁职”建设,12月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校纪委委员、余姚校区办公室主任丁立人到会指导,分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

会上,分院党总支书记叶陆艳代表领导班子就单位主体责任和书记一把手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深入剖析了分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接着班子成员分别对一岗双责履行情况、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特别是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纪委委员丁立人提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抓人、财、物三要素,对此,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人员管理,完善党风廉政措施和机制,进一步强化落实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范。二是要规范管理分院经费与资产,针对人员调整的情况要妥善处理,移交清楚,落实监督。

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成效,并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在分院工作中做细做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加强思想建设上走前列,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制度文件落实到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分院十四五规划,开拓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效果。要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加强对教职工关心关爱,通过定期与教职工谈心谈话,对于有关廉政风险问题,提前发现、及时处理。要加强团队合作帮扶,进一步进行团队建设,争创业绩。二是在培育红色工匠上创特色,进一步彰显育人成效。要增强党员意识,培养工匠精神,积极探索,结合建工学院专业特色,加强学生技能竞赛、服务社会等团队培育。将党建和专业建设相结合,与地方政企单位进一步建设党建共同体,寻找行之有效的方式,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三是在履行一岗双责上提行动,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要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增强政治意识,守牢意识形态底线,守牢师德师风底线,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进一步推动风险点的排查分析,按章办事,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

最后,叶陆艳代表班子表态。分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全面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责任”,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扎实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落地落实作贡献。

返回原图
/